驻多米尼克使馆关于调整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5月19日更新)
2022-05-20 04:35

近期,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对我馆健康码申领要求进行调整如下,自即日起开始实行。

一、中转次数要求

为降低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自多米尼克出发赴华人员务必只中转二次赴华。如中转超过两次,我馆不予审发健康码。

二、行前检测要求

(一)所有赴华人员均需提供“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于登机前48小时内及24小时内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凭两份阴性检测报告申领健康码。

(二)此外,所有赴华人员还需在登机前一天下午14:00后完成一次快速抗原检测,保存好检测报告原件备查,并发送至使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dm@mfa.gov.cn)。抗原检测为阴性可正常登机,如为阳性,则不能登机,并需在当天尽快进行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视为密切接触者,按下文第(三)款进行后续流程。如为阳性,视为有感染史人员,按下文第(四)款进行后续流程。

(三)在过去14天中与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有近距离接触者,或登机前抗原检测呈阳性者且此后核酸呈阴性者,视为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需立即进行14天的闭环隔离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在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如都为阴性,则在隔离结束后告知使馆,并按一般要求凭“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完成登机前12小时内快速抗原检测。如期间出现阳性,则视为有感染史人员,按下文第(四)款处理。

(四)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视为有感染史人员,可按照以下流程进行健康码申领:

1、确认痊愈(预审):旅客需向我馆提交本人确诊或检测为阳性后,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痊愈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且两次检测应在提交预审前3天内完成)。相关材料及本人护照资料页提交至使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dm@mfa.gov.cn)。

2、行前隔离:预审通过后,旅客应自即日起进行14天的闭环隔离和自我健康监测。如隔离中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则重新开始14天闭环隔离。如结果为阳性,则应尽快接受治疗,康复后从预审环节重新开始流程。

3、行前检测:在行前隔离阶段没有出现异常的,可按普通旅客要求进行检测并申领健康码。如核酸检测仍为阳性,需从预审阶段重新开始流程。

三、上传材料要求

(一)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本人护照信息页

(三)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有效在多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等)

(五)隔离管理证明(中资机构人员)

(六)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四、其他重要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

(二)请根据要求合理规划行程。若所选行程不符合中转要求,我馆将不予审发健康码。

(三)请中资机构做好赴华人员行前10天闭环管理。

(四)为保证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于24小时内完成,请赴华人员尽量选择上午起飞航班,并于起飞前一日上午及早进行检测,同时注意预约及检测时,分别备注及面告需当日获取检测结果。

(五)请提前认真了解拟中转国家入境规定及中转地核酸检测要求,避免在中转地无法入境检测或未获发健康码等情况,造成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

(六)请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如不属实,我馆将拒发健康码,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

(七)请及时按要求申领健康码,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如有疑问可拨打我馆领保电话咨询。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1-767-6161396(24小时)


                                                                        驻多米尼克使馆

                                                                        2022年5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