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总统总理和驻多大使林先江出席援多农业科技综合楼奠基仪式
2022-06-10 06:50

2022年6月10日,中国援建多米尼克农业科技综合楼项目奠基仪式在多第二大城市朴茨茅斯隆重举行。多总统萨瓦林、总理斯凯里特、中国驻多大使林先江、多议长伊萨克、农业部长格兰特、贸易部长兼朴茨茅斯选区议员道格拉斯、卫生部长麦金泰尔、教育部长奥克塔维亚、公共工程部长拉维尔及朴茨茅斯市长等众多嘉宾出席并为项目奠基。

斯凯里特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疫情仍未结束、地区动荡加强的情况下,中国虽然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此时此刻,中国依然向多米尼克伸出援手,助力多发展农业和恢复经济,是真正的患难之交。斯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多面临超强飓风袭击和新冠疫情蔓延等大灾大疫时给予的无私帮助。斯强调,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一个中国原则得到了联合国和国际法的承认,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对国际秩序和国际法的尊重。

(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林先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多两国建交以来,在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援多农业技术合作已持续开展17年,为保障多米尼克食品安全,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多现代农业中心”已成为中多友好的一张亮丽名片,中国农业专家已成为多农户的好朋友、知心人。援多农业科技综合楼将建设先进的组织培养实验室和技术培训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扭转多种苗依赖进口的局面,有效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量,助力多农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林大使表示中国愿意为多米尼克建设韧性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祝愿两国友谊历久弥坚。

(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

格兰特部长表示,援多农业科技综合楼集研究、教学和小规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设施,可以实现每次十万株,每年五十万株组织培养苗的生产,对多实现2030年农业产值达7亿东加元目标意义重大。项目投入使用可以实现快速繁育优质种苗,消除黑斑病等病虫害,大力提升多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为多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多米尼克农业部长格兰特)

致辞结束后,萨瓦林总统、斯凯里特总理、格兰特部长、林先江大使和中方项目组长共同为援多农业科技综合楼项目进行了奠基。

(奠基仪式)

与会嘉宾还兴致勃勃参观了中多现代农业中心,并现场采摘了哈密瓜、火龙果等果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