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出席中国援多医疗队义诊活动
2023-03-28 05:47

2023年3月26日,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出席第五批中国援多医疗队为当地华人华侨举行的义诊活动。使馆经商事务负责人潘朝晖一秘、华联会韩清发会长等陪同参加。

林大使首先听取了医疗队关于此次义诊活动的介绍,表示第五批援多医疗队自去年到任以来,凭借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为改善当地医疗卫生状况作出突出贡献,并高度赞扬援多医疗队长期坚持为在多华人华侨提供医疗服务的优良传统,感谢医疗队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林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希望援多医疗队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推动构建中多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推进中多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医疗队刘琼队长感谢使馆对医疗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她表示,医疗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医疗队精神,尽最大能力保障在多华人华侨的健康。

林大使随后同当地华人华侨亲切交谈,询问侨胞们的健康情况和就医困难,了解侨胞们的生活工作和经营状况等,并表示祖国永远是侨胞的坚强后盾,使馆永远是侨胞的家,将继续积极维护在多侨胞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参加义诊侨胞们纷纷感谢使馆时刻牵挂在多华人华侨健康,组织医疗队和华联会为在多同胞提供优质暖心的医疗服务,大家由衷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展示华人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增进中多民间友谊。

林大使并听取了韩清发会长的工作介绍,高度赞扬华联会为组织此次义诊活动所做工作,充分肯定华联会在团结和服务侨胞及促进中多人民友谊等方面所做工作,希望华联会继续凝聚侨心,团结全体侨胞干事创业,更好发挥中多两国民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韩清发会长现场感谢了使馆长期对华联会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援多医疗队为华人华侨开展全年全天无休门诊医疗服务,第一时间为患病同胞解除病痛,受到当地同胞的一致好评。华联会将继续在大使馆的指导下,在服务侨胞、促进两国民间友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义诊涵盖眼科、心内科、泌尿外科和疼痛科,医疗队为50人提供了医疗咨询就诊服务,并发放相关药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