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多须知
2014-07-18 21:55
 

一、入境须知

   多移民局严格控制非法移民,入境者应持有效护照、返程机、入住酒店的预定信息以及足够的旅费,以证明自己不具有移民倾向,只是以短期旅游为目的并且停留不超过21天,否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多为英语国家,不懂英语者入境时最好有翻译协助,以免造成误会。

二、海关规定

   多海关执行国际通行做法,机场入境旅客需经查验后放行。来访人员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和农产品,烟酒也应严格按限量携带,酒一升以内、200根以内免税

三、旅游资源

   多山清水秀,空气新鲜,森林茂密,河流遍布,堪称天然“大氧吧”和原始植物园。旅游资源较为丰富,有热带雨林、温泉、冷泉、瀑布、黑沙海滩、植物园、加勒比原住人领地等景观,有观鲸、潜水等游览项目

四、气候条件

   多属热带雨林气候,常年平均气温在26℃—29℃之间。每年6—12月为雨季,1—5月为旱季。6月起至11月底为飓风季节,雨水较集中,常有热带风暴。出行应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预案,以防航班延误造成不便。多境内有多处火山口,部分仍处活跃期,轻微地震时有发生。雨季时,经常发生山体滑坡。游客外出时应及时了解天气情况,适当储备饮用水和食品,最好有专门向导陪同。

四、交通出行

多有两个小型机场,仅供小型飞机起降。岛内大多为山路,道路狭窄、坡陡、路标少。车辆右驾左行。当地有少量出租汽车,租金通常按天计收,游客需持本国或国际驾照到当地交通部门换领临时驾照。此外,多还有私营公共交通。

五、医疗卫生

多医疗水平中等,医院设备不全,医护人员短缺,服务项目条件有限。当地蚊虫较多,流行基孔肯雅热病,偶有外地游客带进的登革热和结核病例,可自备防防蚊虫叮咬物品和日常用药。

八、风俗习惯

多国居民主要信奉罗马天主教,当地主要节日有:狂欢节、复活节、圣诞节、克里奥尔节等,无特殊禁忌。多国通用货币为东加元,亦可使用美元。东加元与人民币汇率约为1:2.51(2014年7月)。多法律规定,如无捕猎许可,禁止在水里或山上打渔捕猎。游客应当爱护当地自然环境,文明出游,绿色出游。

六、治安状况

在加勒比地区,多犯罪率相对较低,但偷盗、抢劫案件时有发生。因警力有限,报案难以得到及时处理。建议外出结伴而行,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注意保管好护照、重要文件和贵重物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