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健委向多米尼克中多友谊医院捐赠医疗器械
2022-01-21 06:09

2022年1月21日,广东省卫健委援助多米尼克中多友谊医院医疗器械交接仪式在多中多友谊医院举行。多卫生部常秘怀克、中多友谊医院院长布兰克、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驻多使馆经商事务负责人潘朝晖一秘、广东省中山大学第四批援多医疗队张浩队长等出席。   

潘朝晖表示,正如“中多友谊医院”名字所示,一批又一批医疗队员来到多米尼克,投身于多卫生健康事业,让中多友谊之花开放更加绚丽。疫情之下,他们与多同行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共同服务多广大民众,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捐赠的医疗器械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实用性,必将进一步改善中多友谊医院医疗条件。张浩队长表示,捐赠是应中多友谊医院要求提供的眼科和心血管科器械,广东省卫健委急多方之所急,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在第一时间将器械送到多米尼克。

布兰克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持续对多米尼克的医疗援助,中国政府用行动践行了“患难见真情”的内涵。首席医疗官詹姆斯博士代表多政府和医院管理层感谢中方对提升该院专业科室能力建设方面的杰出贡献,尤其是对多眼科发展的专业支持,终将载入多眼科发展史册。他同时指出,受益于此批物资,医院已准备增加眼科的每日门诊人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