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外交部发表声明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3 05:02

8月3日,多米尼克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支持,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全文如下:

多米尼克与国际社会一道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问中国台湾地区表示关切。此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危害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

多米尼克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一个中国原则的核心内容,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当前,全世界已有包括多米尼克在内的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多米尼克认为台湾问题完全属于中国内政,敦促国际社会从维护中美关系发展和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出发,不干涉台湾事务,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官方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