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江大使出席捐助罗索儿童游乐场开园仪式
2023-04-11 04:07

2023年4月9日复活节当日,由中国政府援建的罗索儿童游乐场举行剪彩仪式并正式启用,多总理斯凯里特夫妇及驻多大使林先江共同出席开园仪式。

斯凯里特总理高度赞赏多中历久弥坚的友谊,感谢中国政府援助儿童乐园设施。斯表示,建交以来,多中两国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成果丰硕,已投入使用的援多西部公路和友谊医院等设施极大便利了多人民生活,即将建成的援多农业综合楼将助力多农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今天正式启用的儿童游乐场既是两国友好合作的缩影,也承载了两国的友谊。他很高兴看到多中两国小朋友们共同剪彩,希望今天能成为现场所有小朋友们的珍贵回忆,在他们心中萌生一颗友好的种子,为两国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林大使表示,十分高兴出席此次剪彩仪式,儿童代表着希望和梦想,希望中国政府捐助的游乐场设施为孩子们带去快乐,中多两国传统友谊能在孩子们身上得到延续并发扬光大。明年是中多建交20周年,中国驻多大使馆将与多政府合作,共同筹备庆祝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并将继续推进两国在体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助力多发展民生项目,更好满足民众需求。

多总理夫人、罗索选区议员梅丽莎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及中国大使馆及时回应多民众诉求,在罗索市区为小朋友们建立起游乐场,为罗索和多米尼克儿童提供了一份珍贵礼物。梅希望游乐场为小朋友们的童年增添更多美好回忆,助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林大使参加与斯凯里特总理夫妇和在场小朋友父母的互动游戏,并与现场人员亲切交流。

来自孔子课堂的小朋友身着中华传统服饰上演了一场“汉服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赢得现场一致好评。

游乐场内欢声笑语不断,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氛围。多米尼克国家电视台、Kairi FM、DBS等多主流媒体参与并报道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