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共识
外交部
2022-04-29 23:52

2022年4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多米尼克代总理奥斯特里共同主持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王毅表示,与会各方就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加命运共同体深入交换了意见,形成广泛共识。

一是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倡导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二是共同促进疫后经济复苏,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助力中加各自发展。

三是加强抗疫和医疗合作,完善公共卫生治理,构建中加卫生健康共同体。中方将继续向加勒比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直至最终战胜疫情。

四是建立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积极考虑疫后有序恢复人员往来。中方将增加向加勒比国家政府奖学金名额。

五是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中方充分理解和支持小岛屿国家的正当合理关切,愿共同推动建立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

六是进一步密切中加政策沟通,中方愿尽快举行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交部间第八次磋商,举行第二届中加反腐败执法合作会议,并与加方就举办第四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保持沟通,将安排加勒比事务特使尽快访问加勒比国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