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就中多建交15周年向李克强总理致贺信
2019-03-22 00:22

  3月20日,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向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信,庆祝两国建交15周年。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李克强总理阁下

   

尊敬的阁下:

  在多米尼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15周年之际,我欣慰地向您表示祝贺。

  多米尼克政府认同我长久以来坚持的观点,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根据国际法,多米尼克应当承认并支持只有一个中国的事实,并且应当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

  过去十五年来,中多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合作,中方真诚关注多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使多人民广为受益。

  自2004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多米尼克总是同甘共苦。气候变化对多造成灾难性后果,这是对两国关系的考验。伟大的中国始终与多站在一起,无条件帮助多重建社会和经济发展领域重要基础设施,是多可靠的、忠诚的伙伴。

  过去十五年来,中多友谊的成果遍及全岛。不仅体现在基础设施领域,还包括农业合作、青年教育领域,以及医疗培训方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面对国内挑战的同时,能够慷慨伸出援手,多米尼克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并将永远铭记。

  多米尼克政府承诺继续在国际舞台与中方共同努力,并向中方提供支持。我们期望在未来几年与中方强化关系和加强协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建设抗气变国家的目标。

  我们将竭尽所能,加强基于平等、尊重、互利原则的双边关系。我希望借此能让两国人民看到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们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我有幸领导的多米尼克政府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阁下,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意!

 多米尼克总理 罗斯福·斯凯里特

                      2019年3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